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14

9月13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1会议厅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桂富强讲话,全校各单位的网络安全负责人、网络安全联络员、网站管理员、辅导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专题培训,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杨旭主持会议。

桂富强在讲话时强调,学校各单位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要主动拥抱全新的大模型时代,共建人机共生的教育共同体,利用大模型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动能与活力。要掌握网络安全态势,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机制与制度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会上,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周熠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夏先宁作讲座,分别从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与经典案例、管理制度要求、工作生活中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培训。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举行,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是学校在宣传周期间组织的重要活动之一。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2023秋季学期中干会精神